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我和咖啡有個約會

 



 


喝咖啡的習慣,始於廿多年前從事廣告行業的年代,那時候只是因為工作關係,長期捱夜"有需要"!漸漸由即溶咖啡,茶餐廳的港式咖啡開始,慢慢地就被咖啡的那種誘人香氣和那種特殊的苦澀味道所迷惑,"咖啡"已成為我每日的一個小部份,如果有一天不喝上一口香濃的熱咖啡,就好像當天沒有刷牙一樣,渾身不自在...


 



 


 


 


06年到台北拍攝飲食節目"近廚得食"與台灣咖啡達人林東源結緣,我看到他出神入化的拉花技巧,對咖啡的那種熱切愛慕和不斷探求,讓我對咖啡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我開始對咖啡有要求!開始想真正認識咖啡,於是有關咖啡的書籍,器具我都開始收藏和自行研究,每到外地我都愛到當地的咖啡店流漣一番,不同地方的咖啡豆也一定買些回來試試...就這樣,我對咖啡的迷戀越陷越深,亦被難以抗拒的咖啡俘擄了!


 


 


今年初,在台北他的咖啡店GABEE相約,一定要找個機會跟他拜師學藝,他亦即一口答應,這趟咖啡之旅便懷著雀躍和興奮的心情在上星期向台北出發了!因為檔期所限,我要在六日裡"濃縮"地完成老師給我設定的課程,包括咖啡基本認知,專業咖啡機操作,咖啡烘焙,調配,拉花技巧等等...


 


咖啡達人林東源親自教導



 



我的第一杯葉形拉花Latte


 



老師作品(葉形及心形)


 


 


我非常榮幸能得到這位咖啡達人的親自指導!也很高興因為這次咖啡之旅而獲益良多,亦讓我有機會真正及重新認識了咖啡!我會繼續和咖啡談戀愛,亦會不斷尋求變化而令這段關係保持新鮮感,讓咖啡能成為我的終生伴侶!


 


 


 



 


成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