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京城至正烤鴨店推介

匆匆忙忙,去了三天北京,吃了非常好吃的北京填鴨,!實在好吃到不得之了!讓原本正在努力縮減的肚皮又再進行擴建...但是,有好東西當然要同大家分享一下...分甘同味!


中國菜之中,以主要吃皮的菜色也有不少,如乳猪,燒雞,乳鴿等等,但以作為北京菜代表的北京填鴨來說,我認為是以皮為主角的菜色中最有代表性,最好吃的!


來到京城,除了一定要到長城,故宮之外,沒有吃過北京填鴨的話,我覺得真是白來了,還記得十八歲那年,與同學背包火車第一次到北京,在當時盛極一時的"泉聚德"排了近兩小時的隊,第一次吃上北京填鴨,在八十年代初的那時候,我覺得"泉聚德"的北京填鴨應該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其後因為工作,旅遊等原因,亦曾多次往返京城,但是"泉聚德"已經變成旅行團吃團體餐的地方,往昔的風味已經不復再.對上一次到北京,是兩年前奧運之前,吃了兩家,也只覺得普普通通,非常失望!


今次雖然行程緊密,但我還是做足功課,向同行食家朋友"攞足料",因為今次要請客,確保要萬無一失,以免失禮,果然,不但沒有失望,而且驚喜非常!!!


 


北京大董烤鴨店(大董南新倉店)

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條22,南新倉商務大廈


電話:010-51690328


 



填鴨人客即揀即烤


烤好馬上片皮分肉上枱



填鴨皮脆肉嫩,不油不膩,入口鬆化甘香



金橘紫羅蘭-紫芯蕃薯茸,配以香草,金橘蜜汁


 



長安一號


北京市東長安街1


東方君悅大酒1/F


電話: 010-65109608



同樣即烤即食



先將鴨胸的皮與肉分開,皮沾以砂糖伴吃,鬆化得簡直像一塊北京填鴨味的威化餅



鴨腿部份伴以青瓜絲,京葱絲,甜麵醬,薄餅捲著吃,甘香鬆化,肉質嫩滑多汁


 


1 則留言:

  1.         連唔食鴨 嘅 我睇見都流口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