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新假期-首爾美食交流之日與夜


新假期-首爾美食交流之日與夜


上星期,應旅發局邀請,代表香港作一連四天的美食交流,目的是推廣下月底在西九龍舉辦的第二屆美酒佳餚年及香港美食,以吸引更多的韓國旅客前來香港。



推介香港


為配合今次活動,駐韓國旅發局辦事處在首爾最大的購物商場 “i Park Mall”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大型推廣活動,包括香港美食及旅遊展覽、歌星演唱、時裝表演、香港美食攤位以及一些香港文化藝術表演如麵粉公仔、剪紙等等,還有小弟介紹的香港特有飲食文化私房菜,更即席示範幾道我們私房菜的招牌菜:金牌口水雞、雲上東坡醉千層、金不換沙爹蛋黃蝦。現場所見,韓國朋友對香港美食都非常有興趣,在試食環節中,大家都相當踴躍,所有美食一拿到觀眾席都一掃而空!



金不換沙爹蛋黄蝦


今次活動,同時亦吸引了韓國很多傳媒的廣泛關注。活動首日,大會便安排了一連串的採訪活動,一天之內接受採訪次數之多,使我有如大明星的感覺,真是受寵若驚!


接受韓國傳媒訪問


記者發佈會示範



記者發佈會示範



開幕活動中


示範私房菜色中



示範私房菜色中



觀眾試食



觀眾試食



觀眾試食



活動順利完成大合照


當然,大會還對我照顧周到,更親自帶我品嚐首爾的著名及特色美食,如韓式燒烤、石頭鍋飯、辣雞鍋、特色咖啡店等等。而最令我難忘的是他們帶我參觀首爾最大型的市場 Yangjae Hanoro Club”,其規模及面積之大,亦可說是我見過最大的市場,裡面的貨品種類,如海產、各式各樣的韓式泡菜、農作物、人參等等,可以說是說得出的都可以在那裡買到,真是大開眼界。


一望無際的大型市場



韓國蔬菜


鮮人參


韓國海產


韓式燒烤



石頭鍋飯



各款韓國泡菜


 


我很樂意出席這類活動,一來可以向各國推廣香港之餘,又可體驗其他地方的飲食文化,一舉兩得,正期待著下一次的機會呀!


還有更多精彩圖片,有興趣可登入我新假期的Blog,或者去我Facebook都可以的!


http://www.facebook.com/xyjackyyu


 


下期預告:值得推介食譜好介紹


 

2 則留言:

  1. 能知足就能常樂,能感恩就能惜福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回覆刪除
  2. 遊戲小吧 - ←點我進入~^^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