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新假期-樓上書房飄來的咖啡香

樓上書房飄來的咖啡香


近這十多年左右,無論中,,台三地,都漸漸凝聚了一批族群,他們都非常投入地沉醉和迷戀於日漸興盛的咖啡國度裡...咖啡,可以說是一種合法的興奮劑,她擁有一種無形的魔力,讓這國度的子民,屈服於她濃厚的汁液和彌漫滿室的香氣之中.當你三五知己,在一間喜愛的咖啡室裡,彼此交換著或深或淺的心事,又或者是那些無無聊聊的生活鎖碎,咖啡,也是就很多人生活的一部份和寄託.


門口

我經常都會行經銅鑼灣時代廣場對開的羅素街,每次我都被一個寫著"人民公社"的招牌所吸引,我知道這是一間咖啡室,但因為每次都匆匆忙忙又或是大包小包的,所以一直都未有上去"嘆番杯"!最近,出於強烈的好奇心,我終於走了上去,推開那扇窄小的玻璃門,在熟悉的咖啡氣息中,我竟發現了裡面竟隱藏了仿如走進另一空間的獨特天地,嘈雜熱鬧的銅鑼灣印象隨著玻璃門的緩緩關上而漸漸消失,裡面只放了幾張小型的桌子,感覺寧靜而閒適,一對情侶正在捧著咖啡喁喁細語,有兩位年輕人正聚精會神地對著手提電腦上網...


 

設計獨特的menu


 



小小空間裡,每一寸空間都被充份利用


 


另一邊窄長的走廊兩旁,高至天花的書櫃裡,地上,都密密麻麻地放滿了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書籍,有幾位類似內地遊客的人,正認真地在翻閱及像在找尋他們想找的書籍...再看看入口旁邊,在那僅有的空間裡,排著一個陳列架,上面放有文革時期的一些生活物品,設計時尚的咖啡杯,咖啡及茶藝產品,甚至流行飾物,T...而最令我覺得出奇的竟然還有來自日本的嬰兒奶粉...


 


文革紀念物品                                                  文革紀念物品


 


 


 

咖啡檯放了很多毛主席文革年代的襟章         日本奶粉及產品都有喎

 


 

茶藝產品                                                         時尚飾物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有人輕輕地叫了我一聲...世界往往就是那麼細小,這咖啡室的老闆竟然我是認識的,我們坐了下來,一邊喝著他親手泡制的Cappuccino,一邊分享著他悉心經營的的這片小天地:"人民公社"02年已經開業,最初只是嚐試性質地以售賣一些內地禁書,政治,性愛, 話題性,争議性以及一些題材禁忌的書籍為主,因此吸引了很多內地顧客,直至04"沙士"生意大受影響,於是才加入了現有的咖啡室概念,隨著"沙士"一役過去,咖啡亦賦予了這些書籍更多生命力,現在還多了很多文化,電影藝術等為題材的書籍,至今"人民公社"已累積了無數的顧客群,上來買書的,喝杯咖啡見見朋友的,甚至專程上來買奶粉的...


 


書種繁多


 



新書推介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咖啡產品


 

 


人之初 性本善


 


買番本學嘢先

 



老闆阿Paul


 


我覺得"人民公社"就好像你要去台灣又或是你在外地才會見到的咖啡室,她別有天地,具有性格,在忙碌奔波的生活裡,偶爾停下脚步,欣賞及享受一下咖啡的樂趣,翻閱另類的文字書刋,的確是繁囂生活中的一個精神國度.


 


政治書籍                                                        自家制曲奇


 


人民公社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181


電話:852-2836 0016 (年終無休)


 


下期預告:


城中食壇盛事:美食之最大賞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