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新假期-灣仔發現的美味法國菜

新假期-灣仔發現的美味



Amuse Bouche

由我從事廣告行業的那個時候開始,我已經在灣仔區工作,大大話話都超過二十多年了。我見證了灣仔區的無數變化,區內的餐廳,好吃的,不好吃的我都差不多吃過了。因此,當灣仔有新餐廳,新店舖或是什麼新動向的話,我都會第一時間跑去看看,試試。

去年底,在灣仔軒尼詩道夏巴油站旁的the HENNESSY開了一間樓上新餐廳,我的一班為食老友們已第一時間拉我去試了,很不錯!我很喜歡這種餐廳風格、時尚、簡潔、舒適,加上位處高樓層配上落地玻璃,景觀開揚壯觀。雖然打正旗號賣法國菜,但菜色在烹調上加入了很多東方元素,令人覺得很有親切感。之後有好些聚會我都揀選了這裡,除了喜歡這裡的食物,環境之外,對在灣仔工作的我來說,她很就腳”,我可以在放下工作之後第一時間走過來,省卻了很多交通時間.


 

餐廳環境



餐廳環境



餐廳環境



餐廳環境


在菜色方面,廚師以法國菜為基礎,但在某些菜色上卻大膽地加入了一些日本食材,讓味道多了一份新鮮感,而賣相上相當精緻美觀,服務亦親切專業。還有一間可以容納十多人的小型房間,很適合一些小型派對或私人聚會,我之前幾次來都是請客,人客對這裡的服務及環境都非常滿意。但講到尾,餐廳畢竟是賣食物而不是來吃風景的,所以今期我特別介紹了幾道我最近吃過的菜色,跟大家分享一下!



獨立包房


 

特色鮮蟹肉湯 ~                                            黑松露菌濃湯 ~ 
 

(左)特色鮮蟹肉湯:香濃細滑,回味無窮,賣相別緻

(右)黑松露菌濃湯:將松露切片,配以蘆筍熬製而成,湯汁芬香誘惑

 

 


香焗北海道帶子伴海膽三文魚籽

 


  選用北海道鮮帶子,配以海膽,鮮甜味美。


  用溫室小黃瓜榨汁做成啫喱,再配以三文魚籽,清新味美。







烤焗小龍蝦配海鮮汁

 


 

烤焗小龍蝦配海鮮汁

 

用紐西蘭小龍蝦焗熟,配以日本櫻花蝦,烤香的雅枝竹,鮮甜香脆;再配以用龍蝦及蟹熬製而成的海鮮汁更惹味香濃。


 

 

烤焗黑松露羊柳 ~


用黑松露碎鋪在羊柳面上,焗至半熟,令羊肉吸收松露的獨特香氣,令這道羊肉菜色有一種與別不同的迷人美味


 



慢煮牛仔膝配蕃茄香草汁



用牛仔肉汁配以蕃茄、香草,將牛仔膝燴稔之後,再用密實袋封好,用低溫浸著慢煮2日,肉質嫩滑,味道酸香開胃,吃時配上印度薄餅吸收汁液,更添美味


 



黑朱古力心太軟配柚子雪葩



黑朱古力心太軟配柚子雪葩


 



脆皮蘋果撻

----------------------------------------
Amuse Bouche
restaurant & wine bar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5622/F (莊士敦道入口)
電話
:2891-3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