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新假期-超正游水北海道鱈場蟹-灣仔有得食

新假期-超正游水北海道鱈場蟹-灣仔有得食



蟹膳


 


時值冬季,正是北海道鱈場蟹最肥美的當造季節,我認為這確實是日本海產中的極品,牠肉質爽滑,味道鮮美,蟹膏油潤香軟,粗壯的蟹腳,肉質更是甘甜飽滿,吃完令人齒頰留香。




北海道鱈場蟹



北海道沿海水深且清,冰澈無暇,正是鱈場蟹繁殖生長的理想空間,據說每年產量近一百噸,每隻可重達十五磅,生長期長約十至十五年。其實鱈場蟹多年前已經在香港可以吃到,但大多都是雪藏或是預先烚熟後再運來香港的,尤其是在一些大型日式超市買到的其實一般已經存放了一段時間。我第一次吃到新鮮游水的鱈場蟹就是在北海道,那次是在一個蟹場,從海水裡撈起鱈場蟹馬上烚熟再浸冰水,無須加任何調味料,然後直接食用,那種新鮮的感覺就像初戀的經驗,我永遠都忘不了!



北海道鱈場蟹


最近,我在灣仔發現了一間以北海道游水活鱈場蟹及毛蟹餐作主打的餐廳。開業只短短4個月,店內裝潢非常用心,充滿東洋風味,推開大門兩個4x2米的巨型蟹池,分別養著由日本北海道新鮮空運抵港活生生的鱈場蟹及毛蟹。單是飼養及打理已經要一擔心機,並且即揀即劏,保證新鮮。

 



餐廳環境


餐廳自設蟹池


保持新鮮生猛


 


打開餐牌,全是蟹的菜色,有散叫亦有套餐,老闆推薦了我試人氣最旺的鱈場蟹套餐,整隻蟹不同部位由鹽燒,天婦羅,火鍋,以至將最後的蟹湯煮成蟹粥,每人收費HK$1,080,但兩位用足一隻平均2kg以上的活蟹,共有8道菜,雖說是兩人套餐,但份量很落本, 保證你捧著肚子滿足地離開,我覺得絕對物有所值!




燒鱈場蟹(蟹腳、蟹鉗)


 



鱈場蟹天婦羅   :  鬆脆鮮香,令人回味

 



美味糖芯蛋(一口吃完,滿口蛋漿四溢,一級棒!)


 




鱈場蟹火鍋

湯底是用昆布、木魚熬成的清湯,清香、甜美

 



自製蟹肉餃子

餡料用蟹肉、蝦膠、紫蘇葉包成,鮮甜彈牙!

 



先將蔬菜灼熟


 


再下鮮蟹肉

 

剩下的香濃蟹湯,最後再放入蟹膏、白飯、雞蛋,

煮成鮮味十分的蟹粥,超級好食,十個讚!!!

 



餐後甜品,紫芯蕃薯雪糕或柚子雪葩

 


蟹膳
地址:香港灣仔譚臣道3號地下
電話:2866-1618


下期預告:一次難忘的飲食體驗-名廚盛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