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新假期-濠江美食好介紹(一)



星期日晚上,已經是十點鐘的時間了,在上環港澳碼頭的候船室,準備前往澳門的人潮,依然熙來攘往,熱鬧非常。除了一班慣常過大海"博殺的港人之外,現在還多了一群為數不少的內地旅客,前往這個聲色犬馬的夢幻之地。我不賭博,那些煙花之地也不適合我,但我喜歡澳門,我喜歡澳門那份獨有的葡國風情,那種好像時光倒流,讓人懷愐過去的舊時情懷,還有一種非常難得,忙裡偷閒的舒適感覺。當然,那些林林總總,極俱水準的各式美食,亦是吸引我到澳門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澳門與香港只一箭之遙,只一個小時的船程,你便可以享受一個愉快的假期。



上星期,往澳門走了一趟,在朋友的適心安排下,享受了一個三日兩夜的美食假期。以往到澳門,都是專門品嚐一些葡國菜,較為地道的食物為主,但朋友今次卻特意安排了幾間在五星級酒店裡的著名餐廳給我們,驚喜之處,簡直令人讚嘆不已。未來兩期,我很想將這次美食之旅的好吃餐廳介紹給大家!


8 The Eight





位於新葡京酒店二樓,榮獲米芝蓮二星餐廳,主打精緻點心,午餐推出的創意點心更多達五十多款,名貴新派廣東菜及淮揚菜,餐廳由香港著名設計師陳幼堅設計,佈局型格時尚,很有新派中國風的品味及氣派,並設有多間獨立貴賓房。



8 The Eight

澳門新葡京酒店二樓

電話:(8538803-7788


霸王淡水鮮蝦金魚餃 & 老陳皮雞汁小籠包

霸王淡水鮮蝦金魚餃
$40.00 0 (3
)

用新鮮淡水鮮蝦,豬肉,竹筍做饀料,配以手工精緻的金魚造型,餃皮薄而透明,富有彈性,食落鮮甜多汁,蝦餃中的超水準之作。

老陳皮雞汁小籠包
$36.00 (4
)

這是8的招牌點心,饀料以三十年老陳皮加豬肉及新鮮雞湯製成,一口咬落,熱辣辣,鮮美甘甜的湯汁即時在口中爆射,饀料鬆軟滑溜,濃郁醇厚的陳皮芳香在口腔持久不散,這是我近年食過最好食及令人驚喜不已的小籠包。


椒鹽龍脷仔


椒鹽龍脷仔 $75.00

龍脷仔是澳門鹹淡水交滙水域特有的水產,是大家平時食用龍脷魚的幼魚,整條龍脷仔連骨椒鹽酥炸,非常香脆及惹味,是配襯啤酒的不二選擇。


脆皮柚子手撕雞

脆皮柚子手撕雞 $140.00
(
半隻) / $280.00(壹隻)

這是泰式柚子海鮮沙律的變奏版,但創意在於大廚用了燒雞代替了海鮮,以手撕雞肉配以泰國清甜多汁的金柚肉,再將去掉脂肪的香脆雞皮鋪在沙律上面,食落清新醒胃,非常有創意。



素魚翅膏蟹鮮蝦荷葉飯

素魚翅膏蟹鮮蝦荷葉飯
$480.00

同樣令人非常驚喜的招牌菜色,膏蟹下面的飯是以蒸蟹的湯汁煮成,飯裡面還有鮮蝦,素翅,火腿,冬菇,芥蘭粒等,非常足料,最後用整塊荷葉包著蒸熟,米飯入口非常濃鬱鮮美,飯粒軟熟入味,多汁,啖啖豐富饀料,非常惹味好食,是一道極具水準及體面的菜色,極力推介。



下期預告:濠江美食好介紹(二)


2 則留言:

  1. 啲點心真係好正!

    回覆刪除
  2. 素魚翅膏蟹鮮蝦荷葉飯我有試過,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