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體驗巴黎美食推介

上月去了一趟巴黎,為合作多時的新假期雜誌製作一個體驗巴黎專輯,巴黎是一個時尚之都,還到處充滿著濃濃的藝術氣息。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遊歷巴黎,已被這個美麗的城市深深吸引著。當然,巴黎的美食亦是令我對巴黎留下美好印象的原因。相對其他歐洲國家,意大利菜和法國菜無論在選材、烹調和味道上都明顯優勝,尤其法國菜,我喜歡它較為精緻細膩,在觀感和味覺上均更能取悅食客。因為這次專輯,我特別向經常往返巴黎的好朋友取經,因為今次我想推介一些遊客較為少去,本地人一致推介而又好吃的地道法國菜餐廳。因為我認為,這類主要以當地人捧場的餐廳,更能真正代表巴黎的飲食文化,比遊客經常光顧的更為吸引。



<Allard>

橄欖鴨

鴨是法國人一樣非常主要的食材之一,做法也有很多。這道橄欖鴨是此餐廳最出名的一道招牌,做法是將已醃製好的鴨以慢火烤熟,然後將鴨斬件,再加入大量橄欖及烤鴨時滴出的汁液再燜煮至橄欖入味,這道菜上枱時非常之香,同時因為橄欖在燜煮時吸收了鴨汁及鴨油,令原本味道不太明顯的橄欖變得非常好味及口感油潤豐厚,跟中國人用栗子炆雞,鴨的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牛油香草田雞腿

田雞腿也是法國人非常的喜愛的食物,這道菜做法非常簡單,田雞腿只用香草、鹽及胡椒粉略醃,然後用蒜頭及牛油炒熟,最後放入焗爐再略為烤一下,令表面香脆一些。此菜與中式田雞做法和口味完全不一樣,中式做法較著重鮮味,而法式做法則較為香口油潤,各俱特色。



Allard

餐廳相當地道,絕大部份顧客都以本地人為主,地方比較窄小,服務態度一般。

41 rue Saint-Andre-des-Arts,Paris,France 75006 Map

Tel
+33 1 4326 4823


 <Marius et Tanette>



 法式炒龍蝦

龍蝦選用法國當地品種,體積比一般的龍蝦細小,每客一隻,但賣相很有份量及睇頭。雖然說是法式龍蝦,但我明顯覺得在做法及口味上都帶有一點亞洲菜的風味,因為在材料上我吃到有辣椒乾的香辣,在調味上亦明顯加了一些中菜糖醋汁的味道。雖然在配菜上全部都是法式蔬菜,但感覺上這家的法國菜亦加入了很多亞洲的元素,整體味道是好的,感覺很新鮮及開胃。



火腿魚卷配法式雜菜

這是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色,用火腿包著鮟鱇魚柳,然後焗熟,再配上用橄欖油炒香的法式雜菜,做法雖然簡單,但每一樣食材都能吃到它的原味,而且這三種食材都融合得很好,相當合襯,很清新舒服的口味。




Marius et Tanette

4
Avenue George
V•75008 Paris

Tel
01 47 23 41
88

餐廳位於近巴黎鐵塔的賽納河畔,環境非常舒適,此餐廳在當地很有名,很多政客及商家老闆都是座上客,有些VIP貴賓更可在自己常坐的座椅上鑲上刻有自己名字的名牌,相當有派頭。還有,這餐廳的咖啡非常不錯!




下期預告:為大家推薦一間在日本三重鳥羽,遠離塵俗,彷如世外桃源的溫泉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