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新假期-好書推薦「無包不歡」


今年的書展卒之都因為太忙無辦法抽空走去逛
逛,還好,書展後大部份的新書都可以在本港各大書店找到。一如過往,每年的書展,都有大量有關飲食的新書推出,但今年卻非常讓人喜出望外,因為今年我所見
的食譜及飲食書籍,終於打破過往幾年的沈寂局面。因為過去的的幾年,出版食譜的所謂「作者」,大多都是以一些業餘作者、名星、名人等作號召,裡面的作品水
準非常參差,東抄西拼,內容平淡乏味不夠專業,實在令人有些失望。




但今年卻不一樣!在這些琳琅滿目的飲食書籍中,終於可以讓我看到一些可以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而這些有水準的新食譜,當中都是出自城中一些烹飪達人,有經驗、真正有料的星級人馬,實在令人欣喜。未來幾期,我將會為大家推薦幾本我最喜歡而又有水準的新作。



「無包不歡」這本最新出版的麵包食譜,是城中
麵包達人獨角仙,繼對上一本再版又再版的暢銷麵包食譜「天然麵包香」後的最新心力之作。獨角仙這個名字,我相信在本地的愛好麵包的群組中,已是無人不識的
名字,她的作品討好,簡單卻有內涵,我很喜歡她的書,是因為她在麵包領域上與大家的真心分享。



 
我很喜歡嗅麵包的香氣,也很喜歡一口咬落麵包一刻的那種鬆軟口感,我就是喜歡麵粉經過發酵烘焙之後所產生的那種神奇「味力」!以前,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可以在家裡自己烘焙麵包,但有了這本書,我相信,自己在家做麵包將會是一件大家生活的賞心樂事。




在這本「無包不歡」一書裡,圖片拍攝美感悅目,文字簡潔清晰,由最基本的麵粉、酵母及材料介紹,以至每個麵包的製作過程及步驟都有非常詳盡及清楚的圖片和文字注解。


在這本書裡,我保認大家必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麵包,並且一定可以成功做到!這是一本純本土創作,具水準、充滿誠意而且非常實用的麵包食譜,我極力向大家推薦!愛麵包的朋友,我保證你們一定會很喜歡,千萬不要錯過喔!









下期預告:好書推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