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新假期-台北、宜蘭、花蓮在地食材之旅(下)


在台北停留了一天之後,第二站是位於台灣東部的宜蘭縣。宜蘭是全台灣綠化面積比率最大的一個縣,亦是孕育出很多在地食材的故鄉,宜蘭出產的稻米在台灣非常有名,而另一樣宜蘭名物便是三星蔥。三星蔥之所以揚名,除品種佳外,最重要的是它生長在三面環山的獨特環境,它葉肉厚、纖維細緻;擁有了獨特的風味與口感,就算生吃都非常美味道。



宜蘭人當然也把三星蔥融入他們的美食之中,而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我相信一定是蔥油餅了!只要你走在宜蘭的街上、市場或夜市,你隨處都可以看到蔥油餅的蹤跡。而今次最令我們印象難忘的,就是在一家小店子裡,吃了一頓用三星蔥做的小籠包,超級美味!

宜蘭的市容比我想像中舊,但她很有一種老台灣的味道,她好像只停留在六、七拾年代,在這裡你無法找到在台北的潮流文化,走進任何一間咖啡室、夜市甚至在街上,你都會隨處聽到那些在七十年代,琅琅上口的國語流行曲。而這種只有台灣特有的音樂或歌曲,只要在你的耳邊響起,你便知道,你一定是身在台灣。



最後一站是花蓮市,過往,花蓮給我的唯一印象便是橫貫公路。因此,我們亦特地到此一遊,當然,我們也覺得這亦是到花蓮必到的景點,整條公路穿越在異常險要的山腰上,起起伏伏,很有氣勢。



宜蘭及花蓮我都是第一次到訪,綜合兩地給我的印象整體不錯,民風很純樸友善,風景漂亮,有山有水還有非常好的酒店。但食物嘛我倒有點失望,你不能以很好吃來形容,你只能說它們很地道,很有風味,或許只是我們走馬看花,未有時間很深入地了解他們的美食而已。



但有一樣令我們非常喜出望外的,就是她們的咖啡文化,在宜蘭及花蓮,我們所到過的每一間咖啡店都沒有一間令我們失望,間間都很有驚喜,她們每一間都有不同風格,很有個性,而且咖啡的水準相當之高,這亦是整個旅程中我們最享受的其中一個部份。



請登入我「Jacky Yu」的Facebook,流覽「深秋宜蘭、花蓮在地食材之旅」及「我的咖啡時光」相薄,裡面有更多精彩的圖片及詳細文字介紹

下期預告:泰好味新煮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